Sunday, December 29, 2013

2013 年度总结。

29/12/13 (1601)

光阴似箭 一年又这样即将渐去
回首这一年 很多事情都还历历在目 只是一年又即将这样结束
如果有人问2013对我来说是怎样的一年?
那么我会说 充实、精彩、无憾并无限感慨的一年

2013年 结束了一年半的大学预科班生活
一年半的时间 或许我做的事情没有太多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是回忆满满的一年半
进入拉曼大学学院 我选择加入了华文学会
最初我觉得 华文学会给了我归属感 所以很快的就爱上了这一个学会 甚至全情投入
大概过了一个半年 我发现因为学会我忽略了我班上的太多活动 因为自己并没有太强的时间管理能力 再次因为学会 我完全无视了自己的课业 也因为这样奖学金就此不告而别了
那个时候的自己在心态上面做出了调整 答应自己办完最后一个event就不会再碰society的事情
但是往往变化永远来得比计划快 在23届执委卸任的同时 我被选为24届的稽查
扪心自问 其实那个时候的我 已经没有办法把心思都放在华文学会了
所以在2013年的这一年里 常常会觉得很对不起24届执委们 我不知道我是否曾经带给你们困扰 但是不愿尽责确实是我选择面对这个职位的态度 所以真心的想跟大家道个歉 或许tarc华文学会真的没有办法成为我在a levels里面选择的归属


2013年开始 我尝试开始加入班里的所有活动 所以渐渐的我也跟大家混熟了
混熟后才发现 其实an13a的大家也是如此合拍
大家总是可以十多个人一起吃饭聊天
大家总是可以在知道了某些事情后 开始分享
只是走到了毕业后的今天 我不确定我们是否还是跟之前的我们一样
但是不管如此 还是很感谢an13a里面的每一位
不管是这一年还是一年半的时间里面
因为你们 我的pre u life不乏精彩部分
因为你们 我的pre u life才算完整


2013年 也因为kok fu 所以我认识了一群让我pre u life更加不同的一群人
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今天可以一起旅行
有谁会想到其实我们从不熟悉到混熟 只花了短短的三个月
不管回想多少次 都还是觉得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所以这时候是不是应该说 这就是缘分?哈哈
或许我们这一群人相识相知的时间并不长
所以常常没有办法理解其他人心里真正的想法是什么
但是很庆幸大家都依然会愿意分享自己的心情
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
如果我问 你不说 那么我依然不可能理解
如果我不问 你不说 那么压根不可能理解
如果我问 你说了 那么我绝对会尽可能的去理解
如果我不问 你说了 那就是一种信任
但是我相信我们之前面对或者现在面对的阶段 是一群朋友磨合需要经历的过程
所以未来依然期许 我们的友谊是经得起距离与时间磨练的
毕竟大家来自的地方不一样 有kedah 有melaka 有kl 还有jb
真心的很感谢这一群里面的每一位
认识你们真的觉得很幸运
每一次的分离 我没有办法用言语去形容其实有多么的不舍得
我会默默的期待每一次的见面


2013年 跟自己的这一群sakai们 感情依然很好
虽然期间似乎发生了一些小误会 但是我想正因为我们认识的时间久了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之间不需要解释太多 我们总有一定的默契 知道彼此是怎样想 也会去理解与包容
这一年见面的时间与机会 相对2012年来得比较少
相对2012 大家都来得更忙 但是其实这就是成长所必须经历的
但是不常见面并不会造成我们的友情有任何的影响
每一次见面 我们依然废话一堆 笑声一堆
毕业第二年 除了大家各自的成长 我们的友谊不曾改变过什么
今年少了圣诞节没有跟你们一起过
今年少了一大群人一起的trip
但愿明年大家的时间配合得到 我们再来一次国内旅行吧


2013年 感情依然空白
那天才和朋友谈论到 其实单身久了似乎渐渐不懂得什么叫喜欢
或许是我总是在自我压抑 或许还没有遇到两厢情愿的那个人
所以还是依然倡导着 单身最好
巨蟹原本就是会考虑很多的人


2013年 绝对充实的一年
今年爬了两座山-broga hill , bukit tabur
爬了一座岛(其实是环岛 哈哈) -pulau perhentian
年头的时候帮自己安排了停泊岛、热浪岛及浪中岛的行程
终于啊 期盼了那么多年后 终于去到了做梦都想要去的海岛
所以也算是了结了一个心愿
其实我就是一个偏爱大自然的人
从很久以前就很喜欢爬山 很喜欢大海
有时候很喜欢爬山不只是喜欢征服了一座山的感觉 或许更多的是我离大自然更靠近了

我想很多时候我都很幸运 之前去tioman岛遇到了很好的导游
除了浮潜以外 也带我们去走那里所谓的‘石头山’
而这一次去停泊岛 也同样的遇到了很好的导游
除了浮潜以外 也带我们去环岛
因为他我们基本上把停泊岛的每一个海边都走完了
好吧 到现在我依然很想念那美丽的海岛

回到了kuala besut 也很幸运的遇上了当地的业余‘导游’
我们也不知道是哪来的胆量 说走就走的跟着他去了一片海边
还庆幸的遇见了他 让我们看到了另一幕很漂亮的风景
总结海岛之旅 其实除了幸运 好玩享受以外
我们也遇到了一群可以一起玩的朋友
由2个台湾朋友及四个johor的朋友组成
虽然9个月后的今天 我们已经不常联络
但是但愿你们明年的plan 我有时间能够参与吧

除了爬山涉水以外 今年也去了penang,melaka
penang在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
而这一次去是因为class trip
或许这次我们去的地方并没有很多
但是下次在回到这个地方 依然会记得当初陪我一起来过的人们

而马六甲呢 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
毕竟去了不少次
但是这一次确实也以往不同
虽然每一次都是跟朋友去 每一次都是不同的人
与其说今年去马六甲是为了看学校 为了旅行 对我来说更像是聚会
去年的马六甲之旅是跟朋友一起去玩 一起去疯 一起走得精疲力尽
今年的马六甲之旅更甚是为了跟朋友相聚

今年呢 也去了曼谷
曼谷是一个繁华的城市 但是却是让人也会想念的城市
谢谢同行的一群人 我知道我的脾气有时候真的不是很好
谢谢大家的磨合 不管什么意见不合 第二天睡醒就像是重来没有发生过
以后还要一起旅行


我的a levels 可能没有办法考到很好地成绩 但是如果重来一次
我的a levels 依然会现在与现在相同的方式来度过
我觉得大学生活就不应该留白
如果十年后回想起自己的学生生涯只有读书如此的空白
那么那时候遗憾已来不及
或许
青春,就要挥霍。

好吧 大致上总结完今年做过的事情
这一篇我相信写得非常凌乱 因为很多都是靠着印象断断续续的记录下来的
而且我不是很确定自己是否总结了什么
不过大致上就是这样吧
2013年永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